(吉隆坡3日讯)被视为行动党下任秘书长大热人选的组织秘书陆兆福坦言,若他获得党内委托,他愿意接任秘书长职,领导党继续往多元路线迈进。

无论如何,他解释,由于行动党采用复选制,因此他必须先通过初选,中选为30名中委之一,在复选时才由获选的30名中委选出秘书长职。

Advertisement

“不由得我来决定或自荐(成为秘书长)。应该交由中委决定我是否够资格出任(秘书长)”

陆兆福是在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询及若有机会领导行动党,党之后会走什么方向时,他回应说,行动党将继续走多元路线,不能走单元主义,接纳不同背景的人,并给予机会不同背景的人。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要让更多人接受行动党,不单只是华裔或印裔选民,要让马来选民也可以接受行动党。所以,我认为我们的形象和路线都一定要多元。”

他形容党领袖就如同足球队的总教练,需要有策略思想,懂得把不同的人配置在对的位置,委派适合的人选上阵某选区,或担任某角色。

Advertisement

“不论是身为秘书长或一个领袖或甚至做部长,你必须要懂得分派(工作或职权),必须懂得在正确的位置用对的人。”

他续说,若要带领行动党迈向高峰,就必须在下届大选赢回政权,再一次执政,扮演领导角色,重新掌握权力。

“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捍卫42个国席,这个标准很清楚,一席都不能输掉。这是最重要的标准。你要胜出42个国席,才有希望协助希盟赢回政权。”

陆兆福说,若他担任领导,将会唯才是用,包容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