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透露,我国预料于本周接收28万8570剂辉瑞(Pfizer-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

他今日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召开联合记者会指出,有关疫苗会于5月5日至7日,分3批运抵我国。

Advertisement

“第一批疫苗会在周三(5日)运抵,共19万1880剂,周四(6日)接收5万9670剂,周五(7日)会有7020剂抵马。”

他续说,政府也在等待发马(Pharmaniaga)灌顶的科兴疫苗,这批疫苗预计会在本月内接收。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我国目前已使用197万1450剂疫苗。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凯里指出,若砂拉越州政府改变主意,中央政府依然会敞开大门,欢迎砂州加入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特别计划。

他说,阿斯利康疫苗在开放让民众让注册的短短3小时内额满,可证明人民对这疫苗的信任度非常高。

Advertisement

“就如我们昨天所见,人民对阿斯利康很有信心。所以这交给砂拉越决定。”

“若砂州政府看到昨日的良好反应,决定接受阿斯利康疫苗,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砂州天灾管理委员会顾问拿督斯里沈桂贤早前指出,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砂州不会使用阿斯利康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