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驳斥昨日仅在雪隆区开展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登记计划不公的说法,并指政府会继续透过自愿接种的形式,发放阿斯利康疫苗给民众。

“选择让民众自愿性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主要原因是,民众对这品牌的疫苗表现犹豫不决。”

Advertisement

“当我们宣布将阿斯利康疫苗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时,就有8000人在MySejahtera取消接种登记。”

“而取消登记接种疫苗的人数一直攀升,所以新冠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才决定把阿斯利康疫苗撤出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改以自愿性质进行接种。”

Advertisement

凯里是于今日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召开联合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随着政府的宣布,80%早前已取消接种登记的人士,又重新登记了。

“这数据显示人民对疫苗犹豫不决。是的,8000人或许不是个显著的数目,但我们发现,政府宣布纳入阿斯利康疫苗在计划中,赴约接种疫苗的人数也在跌。”

Advertisement

“因此,鉴于人民对疫苗犹豫不决,我们决定将阿斯利康撤出计划,改以自愿形式进行接种。”

凯里坦承在昨日分发疫苗有缺失,并指政府希望通过自愿性接种的方式,测试人民的需求和派发第一阶段的疫苗。

无论如何,他说,接下来在其他州属所分发的疫苗将会考虑公平性。

他指出,我国预料会在本月再接收11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6月接收61万剂,7月41万剂,8月及9月分别有120万剂。

“显然我们有稳定的阿斯利康疫苗供应,而根据昨日预约的成功,我们会考虑将此疫苗推广到其他地区,并考虑到公平性的问题,让即使没有网络或MySejahtera的人民也能预约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