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呼吁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针对政治干预警务一事报案。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达基尤丁说,报案才能开档调查阿都哈密的种种指控。

Advertisement

“若指控千真万确,首先他必须依循正规管道报案。从报案书,有关当局会采取行动,司法程序自然会运行。”

达基尤丁也提醒公务员和高级官员,在谈及司法事宜上要谨慎,勿凭情绪和不满思绪来发表意见。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联邦宪法第140条文阐明,警队委员会在擢升、纪律、福利等方面都握有权力。

Advertisement

“联邦宪法清楚说明警队委员会必须由负责警队的部长担任主席;换言之,此人就是内政部长,所以此事不容置疑。”

他也说,若任何部门突然出现任何管理问题,官员不该向媒体公开这种事,而是要在“会议”里讨论。

Advertisement

他说,若不这样做,官员的行为如同反抗政府和决策者。

达基尤丁是针对即将在5月3日荣休的阿都哈密,促请政治人物停止干预警队事务,并指部长不该出任警队委员会主席一事,作出上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