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责国盟政府透过任命沙巴国家团结党(STAR,前称立新党)总秘书拿督管迪(Guan Dee Koh Hoi)为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来收买政治支持。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没认清旅游业因新冠疫情而蒙受1000亿令吉损失的事实,而且没制定援助计划。

Advertisement

“国盟更加专注于收买政治支持。目前旅游部长仿佛很无能,什么都做不了,慕尤丁可否解释,到底新任副部长能如何帮助政府拯救旅游业?”

他说,旅游协会向政府求助,后者却充耳不闻。

Advertisement

“例如,马来西亚旅游同业协会(MATTA)投诉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朝令夕改,而且行动限制令(MCO)一直没解决。

Advertisement

“我们反而见识了双重标准,即部长们犯错就从轻发落或免责,而普通人和企业违规则分别被罚款1万令吉和5万令吉。”

他也说,大马酒店协会(MAH)正面对一直有酒店倒闭的情况,而且还在等待政府的援助。

Advertisement

他也质问有关经济振兴配套和2021年财政预算案总计6220亿令吉拨款,到底去了哪里?

“慕尤丁只能承认,政府花了6220亿令吉后只导致国库变空,无助于减缓企业倒闭的速度和挽救工作机会。

“有鉴于政府违宪使国会停摆,公众无法从国会得到答案,进而对此资金支出产生猜疑。”

他还说,旅游、艺术及文化部一定是松一口气,因为它们不必对不满关键领域出现失业和倒闭问题的国会议员,出来交代情况。

“当我国2019年旅游业总增加值(GVATI)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9%,国盟政府是否真的不关心旅游业的存亡?

“正因如此,我们才要让国会复会,在国会聆听人民心声及解决问题。

“可惜,政治存亡貌似重要过人民生计,以致于各行各业可重开,除了国会,所有国会议员都已接种新冠疫苗,都还不准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