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18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行动党将永远以马来西亚人优先,而不是华裔优先、巫裔优先或印裔优先。

他说,行动党将对抗想要乖离多元种族和多元宗教框架的领袖。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不是华裔政党、印裔政党或巫裔政党。我们是马来西亚人的政党,我们的民选代表来自所有民族,包括沙巴和砂拉越。”

他表示,有别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以巫裔优先,马来西亚人居次”的立场,行动党不会放弃理想,并将继续致力于建设以种族友爱、宗教和谐、平等机会、社会经济正义、议会民主和全体经济繁荣为基石的国家。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是今早在马六甲行动党第20届代表大会暨改选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中委刘天球日前发表“去华论”而引起党内争议。

林冠英表示,行动党从来都是基于对国家有利的基本原则和政策,为人民而斗争,并从未痴迷于权力和政府职务。

Advertisement

“这也是为何我们42名国会议员,无一人倒戈及背叛人民在2018年大选给予的委托。”

“虽然行动党是国会最大党,但我们从不贪婪,也从未寻求首相或副首相的职位。”

他指出,如果行动党成为华裔或印裔政党,那么就与伊斯兰党没有分别。

他也补充说,中央执行委员会绝不允许行动党成为像伊党那样极端,依靠政治仇恨来取得单一种族或宗教团体的支持。

“伊党依靠种族主义和宗教极端来掩盖他们的无能。”

他表示,今日的伊党,与已故精神领袖拿督聂阿兹时期的伊党,有很大不同。

“只要(拿督斯里)哈迪阿旺领导的伊党做政府,非穆斯林就将受到歧视和被边缘化。”

他举例,伊党公开建议在来届大选拿下三分二议席,以推动带有偏见的选区重划,利惠穆斯林和马来人。

“这种推动宗教和种族隔离的做法显然已经违宪,却没有一名非穆斯林或非巫裔部长敢在内阁提出反对,马华、国大党和砂拉越政党联盟对伊党的奉承很是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