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涉及SRC国际案上诉聆审中,控方鉴于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在有证据下,仍为纳吉挪用SRC公司资金一事脱罪,而质疑阿班迪的诚信。

首席检察官拿督西丹巴兰(Sithambaram)今日在审讯时提及,此案第14名辩方证人——阿班迪证实,他在2016年1月26日的记者会上出示的2个流程图,是为了协助纳吉脱罪。

Advertisement

而有关流程图也在庭上作为证据之一。

纳吉于2011年及2012年在任期间曾透过两项政府担保,让SRC公司从KWAP获得2笔总额为40亿令吉的贷款。

Advertisement

他续说,阿班迪出示的流程图清楚显示SRC公司资金汇入纳吉银行户口,而并非如纳吉所说般,是来自阿拉伯的捐献。

Advertisement

“第14名辩方证人供证时说,他于2016年发出2则文告指,他对调查感到满意,而当中没有证据证明上诉人滥权批准为SRC公司向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借贷的政府担保,指示反贪污委员会停止调查上诉人。”

“证据清楚显示,4200万令吉汇入上诉人银行户口是来自SRC公司,而不是阿拉伯的捐款,或来自其他管道。”

Advertisement

“此证据也让声称上诉人是无辜的第14名辩方证人,诚信备受质疑。”

西丹巴兰说,阿班迪在接受盘问时也认同,他是凭2016年1月26日查案书上所掌握的资料,决定不提控纳吉。

“第14名辩方证人决定免于提控上诉人的罪名是基于所掌握的资讯,上诉人当时对于SRC调查有关他的罪行结果并不知情。”

为此,他补充说,虽然是老生常谈,任何法庭的裁决都不是基于任何人的看法,而是在法庭所提出的证据。

阿班迪早前捍卫其于2016年1月发表的纳吉并未有在SRC公司滥权,同时26亿是捐款的公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