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反贪污委员会(MACC)逮捕了6名涉嫌安装设备和软件,非法骇入移民局MyIMMs系统的嫌犯。

反贪会透露,被捕的嫌犯包括4名年龄介于35至39岁的系统供应商技术人员,以及2名移民局官员(分别是34和42岁)。

Advertisement

“供应商公司的4名员工被扣留后,当局在移民局(JIM)发现了几台装有骇入设备和软件的电脑。”

“移民局也没收了多个IT硬件和电脑;此外,还查获了属于系统供应商公司员工的笔电和外置硬盘,这些设备均被用于骇入系统。”

Advertisement

反贪会在文告中说:“到目前为止,当局已鉴定骇客在吉隆坡4家知名酒店,设立了运作中心。”

Advertisement

这项逮捕行动,是移民局于4月6日在吉隆坡和和双溪大年的22个地点,展开联合行动的一部分。

此前,当局也逮捕了一名拿督级头目以及另4名非法集团成员,包括一名前移民局官员。

Advertisement

同时,当局冻结了147个银行户头(30个个人和11个公司),涉及金额高达1000万令吉;在这次行动中,还充公了30间总值1190万令吉的房产,以及66辆总值1370万令吉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