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巫统巴莪区部主席依斯迈莫哈末指出,尽管巫统柔佛领导层决定不竞选巴莪选区的议席,然而该区部大会已议决,会上阵巴莪国会议席,以及该选区内的武吉哈逢(N07)和武吉巴西(N08)州议席。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他说,这是区部代表一致的决定,而州领导层的立场是竞选柔佛25个州席,除了巴莪选区。

Advertisement

现任巴莪国会议员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他从1978年担任该区国会议员至今。

依斯迈莫哈末说,巴莪区部依然尊重州委会的立场,不过最后还是由巫统最高理事会根据基层的声音来决定。

Advertisement

“不管州领导层的立场是什么,就算他们认为应将巴莪让给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但不管怎样,如果基层拒绝,我们也没有办法。”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截至目前,巫统巴莪区部的基层,拒绝与土团党合作。

“这是我与各支部领袖会面时,他们给我的明确立场。”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我也与投票中心的代表会面,80%拒绝土团党。”

他说,拒绝与土团党合作并非一个早已制定的提案,而是代表提出的紧急动议,显示基层不愿与土团党合作。

依斯迈说,慕尤丁在巴莪没有获得非马来人的支持,这从慕尤丁走访选区时,没有太多华裔选民出席相关活动的情况看得出来。

“华人若支持国民和谐联盟,不代表他们是支持土团党。”

“我这样说是因为在第13届全国大选,慕尤丁的华裔支持率很糟糕,所以他只能当政府老二(副首相)。”

他说,到了第14届全国大选,慕尤丁获得华裔选民大力支持,然而这是因为华裔支持希盟,并非慕尤丁。

慕尤丁还是国阵的副首相时,曾在国会发表他以马来人优先的立场,至今仍被政敌用来攻击慕尤丁,以降低他的非马来人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