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本地制鞋商Fipper与马来女名人妮罗花(Neelofa)合作推出的“穆斯林友善”(Muslim-friendly)橡胶拖鞋引起争议,该公司已公开道歉。

该公司发表文告说,注明“穆斯林友善”其实是针对女穆斯林顾客群,因为该公司早前的产品并不方便女穆斯林,而这双拖鞋能让穿着袜子的女穆斯林也容易穿上。

Advertisement

文告说,该公司对所引起的混淆表示抱歉。

Fipper与妮罗花合作的拖鞋售价79令吉90仙,价格比一般拖鞋贵,不过最令人不解的是标榜着“亲穆斯林”。

Advertisement

在有关拖鞋的广告出街后,被许多网民吐槽,有的质疑说:“妮罗花在卖‘穆斯林友善’拖鞋。那就是说他们之前所卖的拖鞋是含有猪血(swine blood)或什么的?”

Advertisement

大马促进和谐组织(MJMM)主席阿都拉尼调侃说:“也许不久之后就会出现符合伊斯兰教义的怀旧帽子。”

也有网民炮轰妮罗花与Fipper利用宗教为销售工具,赚取无知者的钱。

Advertisement

“会有‘对穆斯林不友善’的拖鞋存在吗?现在滥用宗教的情况,已经越来越荒谬了。”

“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摆脱宗教资本主义的魔爪。”

妮罗花早前因为与丈夫在不受批准下跨州到浮罗交怡度蜜月,被指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因此被警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