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大马政府在获取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研究报告后,再决定是否继续使用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病毒疫苗。

马新社报导,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说,随着有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死于血栓后,这个隶属欧盟机构的报告将决定政府是否会沿用。

Advertisement

“我们将决定是否会继续使用,也可能我们会继续使用(但)会较为谨慎。”

他今日出席2021年东盟卫生护理线上研讨会时说,大马还有时间作出定夺,因为通过全球冠病疫苗机制(COVAX)提供的阿斯利康疫苗会在下个月运抵我国。

Advertisement

他说,新冠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昨天召开的会议,也有讨论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课题。

Advertisement

据外电报导,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在审查有关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引发一种少见但严重的脑静脉窦血栓(CVST)报告。

另外,凯里强调,若我国要在今年12月达到80%的群体免疫,则政府在6月必须加倍努力,因为目前有80%的疫苗已分配给国民接种。

Advertisement

询及媒体是否列为全国接种计划的前线人员?他说,媒体人员将在不久后列入其中,每家媒体机构都会获得配额。

“我们接获很多人要求列为前线,我们也已批准,国内贸易及消费部的官员还有媒体也列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