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前财长林冠英认为,两名内阁部长针对最低薪资与大学毕业生起薪减少所发表言论,缺乏同情心,令内阁蒙羞。

林冠英发表文告说,这两名部长不但没有捍卫最低薪金1200令吉政策,反而还偏帮雇主打压员工,支付员工更低的薪水。

Advertisement

“人力资源部长沙拉瓦南理应执行1200令吉政策,而不是说‘毕业生接受1000令吉起薪,总好过失业’的言论。”

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接着炮轰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对方比沙拉瓦南更加没同情心,毕竟说出“有工作就应感恩”的言论。

Advertisement

“这是在贬低打工族与找工人士,特别是毕业生。”

Advertisement

“没有任何一个毕业生会感激一个没有办法拯救工作机会或者制造新工作机会的政府,而我国1月的失业率已经上涨至4.9%,失业的年轻人更达到13.5%的纪录。”

他认为,沙拉瓦南与慕斯达法已经违反国家薪酬咨询理事会法令,因为他们呼吁毕业生接受比1200令吉更低的薪酬。

Advertisement

“这两名部长应该感到羞耻,他们没有办法捍卫国家薪酬咨询理事会法令,因为法令阐明,雇主若提供低于最低薪金的薪水给员工,是可以被罚款1万令吉的。”

他补充,目前的法定最低薪金是1200令吉,每年增加100令吉。

“希盟在2018年大选承诺,在5年内将最低薪金调整至15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