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6日讯)霹雳端洛州议员杨祖强被控性侵印尼女佣案的主控官拿督嘉米尔(Jamil Aripin)副检察司表示,控方将为两名证人申请保护令。

嘉米尔今日向承审法官拿督阿都瓦哈指出,控方两名证人目前已被纳入证人保护计划。

Advertisement

“我们想要两名证人在刑事程序法典第256A条文下,给予口供。”

“他们愿意在没有媒体和民众在场的情况下,通过视频在法庭上供证,他们也不想让被告和其律师得知他们的身份。”

Advertisement

他说,所谓的身份不仅包括证人的背景、位置或个人信息,还包括证人的面部识别。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第一名证人就是此案的受害者,而第二名证人曾受到死亡威胁。

“前霹州议长倪可汉曾指出,一名男子曾收下10万令吉,以及被另一名男子用枪威胁,不要告诉别人。”

Advertisement

不过,杨祖强代表律师拿督拉泽巴则反对控方申请证人保护令。

“没必要申请证人保护计划,因为控方所提供的宣誓书已列入证人的名字。”

“由于第一名证人是受害者,所以她能在看不到被告的情况下,通过摄像机完成供证,但是我们需要进行交叉盘问,这是我们的权利。”

法官之后向控方表示,他们理应等待辩方准备好答复后,才提呈证人保护令的申请。

他说,此审讯能继续传召其他证人,因此没必要展延,而需要受到保护的证人则留在最后才供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