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6日讯)一名印尼驻马大使馆职员说,没迹象显示有人在背后教唆印尼女佣控诉被自己的雇主(霹雳端洛州议员杨祖强)性侵。

杨祖强被控性侵印尼女佣案今日续审,印尼大使馆人力资源职员力奇沙巴里(Riki Sapari,39岁)出庭供证时指出,除了这名印尼女佣,他没在求救电话里听到其他人说话。

Advertisement

当主控官拿督嘉米尔(Jamil Aripin)副检察司询及,通话里是否听见其他声音,力奇沙巴里直言:“在电话里,除了她,没其他声音了。”

嘉米尔反问为何不认同辩方律师说法,即“电话里的女佣,是受人指示”,力奇沙巴里说,这是因为女佣声音听起来真的很惊慌。

Advertisement

“从她的表达方式,我可以听见哭泣、惊慌失措,她很害怕。”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在内部档案记录指女佣遭非礼,而不是性侵,那是因为他不了解当时情况。

“我注明性骚扰,因为根据我的认知,性侵也是性骚扰。

Advertisement

“当时,我无法判断到底是不是性侵,正因如此,我通知警方,好让他们立即调查。”

此案承审法官是拿督阿都瓦哈(Abdul Wahab Mohamed)。

在昨天的审讯中,力奇沙巴里告诉法庭,在2019年7月8日约早上11时接到女佣的电话,对方声音听出恐惧和惊慌,在控诉遭雇主性侵后求助。

2020年8月23日,杨祖强(51岁)被控于2019年7月7日晚上8时15分至晚上9时15分之间,在其位于美露新豪城的住宅,强奸23岁的女佣,唯他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