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保3日讯)掌管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随着国家经济复苏,投入职场的毕业生起薪料将于未来3至4个月内提升。

他说,政府注意到去年因疫情关系,国家及全球经济都受到负面影响,而导致毕业生的薪金也连带偏低。

Advertisement

“去年我国经历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而就业机会也偏少,令毕业生转向意愿接受较低的薪资。”

“我们要国人获得高薪,问题是毕业生的起薪在过去10至20年里从未有增加的趋势。”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希望创造更多的优质就业机会,让毕业生能够享受高薪工作。

Advertisement

慕斯达法是于今日到垦殖民区巡视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根据大马统计局的数据,我国的大学毕业生在刚步入社会时的薪水每况愈下,几乎已经处在法定的最低薪金水平。

Advertisement

统计局总监拿督斯里莫哈末乌兹尔指出,毕业生的月薪创新低,比起2019年的2001至2500令吉,2020年大部分只获得1001至15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