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9日讯)槟州政府在今日召开特别会议,但4名跳槽至国盟的前希盟州议员缺席。

基于紧急状态而无法召开州议会,所以槟州政府召开为期两天的特别会议,好让州议员有机会向州行政议员提出相关议题。

Advertisement

这4名缺席特别会议的州议员,分别是土团党诗布朗再也州议员阿菲夫(Afif Bahardin)(前公正党)、表态支持国盟的双溪亚齐(Sungai Acheh)州议员祖基菲里(Zulkifli Ibrahim)(前公正党)、土团党柏淡州议员卡立梅达(Khaliq Mehtab Mohd Ishaq)及土团党直落巴巷州议员祖基菲里(Zolkifly Md Lazim)。

4人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我们杯葛这场特别会议,因为槟州政府撤回反对党州议员的6万令吉拨款。”

Advertisement

他们在文告中指责槟州政府偏心,竟在志期2月19日的函件中,撤回1月20日批准给予反对党6万令吉的拨款,因此他们决定杯葛此特别会议。

Advertisement

他们指责由行动党领导的槟州政府,在惩罚他们的选民,同时谴责州政府没体恤大部分陷入困难的人民。

他们说,许多人因新冠疫情而面对卫生和经济危机。

Advertisement

“作为反对党州议员,我们会继续服务各自的选民,并设法向更加关注民生议题和公正的国盟政府,争取拨款。”

尽管如此,同样是反对党,巫统双溪赖州议员拿督尤索夫(Muhamad Yusoff Mohd Noor)、巫统柏马当柏浪岸州议员诺哈菲扎(Permatang Berangan)和伊党本那牙区州议员莫哈末尤斯尼(Mohd Yusni Mat Piah)都有列席会议。

较早前,槟州首长曹观友致开幕词时说,这项特别会议很重要,从而监督与制衡州政府。

他说,这场特别会议是替代因紧急状态而无法召开的州议会。

“在这两天的活动里,每一名州行政议员将汇报相关部门的发展、政策、项目、计划最新进展。”

据悉,汇报最新进展后,就是问答环节,好让州议员提问。

曹观友说,槟州秘书署透过dialogpenang2021.penang.gov.my系统,一共收到129道提问。

他说,当槟州处于行动限制令(MCO)阶段时,槟州政府就计划办一场混合会议,意思是州行政议员出席活动现场,而州议员就视讯见面。

“如今我们处于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阶段,因此可以按照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出席实体会议。”

他说,槟州政府将注重三大危机,即公共卫生、经济和政治议题。

他还打趣地说:“可能我们还有第四个危机,就是水源危机。”

较早前,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曾发表“槟城不付生水费,最终只能喝泥水”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