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认为,反贪会不能把“警队派系”一事视为一个内部能解决的问题,因为此事触及“法律问题”。

哥宾星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针对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说,反贪会无意干预“警队派系”,因为这属于警队内部问题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2009年反贪会法令就是让反贪会去追查相关贪污投诉,不论这贪污发生在公共或私人领域里。

“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不止提及警队派系问题,也有说到贪污。难道这算内部问题?反贪会认为内部可以解决?

Advertisement

“如果是这样,为何其他个案的解决方式不一样?反贪会亲自调查,亲自提控。

Advertisement

“难道别的个案不能内部解决?”

他建议阿占巴基请示总检察署,到底该如何处理警队派系一事,因为此事关乎公众利益。

Advertisement

他说,调查的关键在于调查官公正,以确保对各造公平。

“负责调查工作的人员,不能与手中的案子有关系。因此,当案件牵涉警员,又怎能靠内部彻查警队派系的事?所以才要反贪会介入。

“若有诚意要清理门户(警队),并解决问题以巩固执法单位,我们就应该从正确的方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