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促请,巫统效仿赢得英超联赛冠军的利物浦,透过来届大选东山再起。

“红军”利物浦是暌违30年后,于去年赢得英超冠军奖杯。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哈山今日为巫统三大臂膀主持开幕仪式时说,巫统已有75年历史,而来届大选将会是该党的生存战。

他以球赛作为例子,表示巫统不是后备球员,而是必须成为任何政治联盟的领导,掌舵政府。

Advertisement

“任何想要与我们合作的政党,都必须相信巫统是主要掌舵手,而不是候补球员。”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要当候补球员,而是成为赢得英超联赛冠军的利物浦。”

莫哈末哈山接着援引利物浦球会口号说道:“你永远不会独行”。

Advertisement

他说,任何政党或个人都不能指示巫统,要选择谁来共同组政府。

他认为,让巫统自己选择,以不牺牲其策略利益的情况下,发挥政党真正的实力。

他说,在这个问题,巫统不会吹嘘,说自己最聪明并知晓一切,而巫统也不会将欲竞选的议席作为赌注。

“巫统不会将任何议席当成赌注,这些都是巫统的议席,无论是过去、现在或未来。我们不会为了延续其他方的生命线,而让出这些议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