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巫统宣传局主任沙里尔呼吁党领袖,为受经济影响的年轻人画出经济大饼,并勇于破旧立新,而非一味把老套的陈腔滥调旧酒新装。

他今日在为巫青团代表大会总结时说,巫统应抓住年轻人的思维,相较于政治,他们目前更关注财务课题。

Advertisement

他也呼吁巫统成为推动落实制定法律的领头羊,尤其立法限制首相任期及反跳槽法令,让选民看到党愿意改头换面。

“目前选民对巫统的印象是肮脏、贪腐及邪恶。人民生活因百物涨价而显得的艰难,但巫统领袖却过着舒适的生活。这是我们的问题,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赢得他们的关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这节骨眼上,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知道什么对年轻选民来说很重要。”

Advertisement

“在2019年很多民调,包括独立民调机构——默迪卡中心都显示,经济课题比任何课题都重要。他们不关心巫统、伊斯兰党及土团党之间的分裂。”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年轻人正期待哪个政党能够给予他们希望,协助他们解决日益严峻的生活环境。

沙里尔也指出,正当很多议员忙于跳槽的同时,有很多投资者也撤离马来西亚到其他国家。

Advertisement

他警告,若巫统不采取积极的行动,国盟就会提呈大派“糖果”的2022年财政预算案,以在选举中博取人民的支持。

“我们必须面对现实,也必须勇敢激进。我们必须长驱直入了解,而不是拐弯抹角只是给予制造更多就业机会、为企业家提供资金的承诺。这些都不是务实的例子,太老套,不激进,也非常无趣,没有任何可以彻底改革经济的策略。”

“就像旧酒装新瓶,我们依然在框框里。不能反映巫统已大胆破旧立新。”

他呼吁巫统上下现在就开始想对策,勿再空等待。

“我在这政治平台说得太技术性,但我想要你想象,如果我们能够说服选民,如果巫统大胜,赢得首相职,失业问题就能解决。如果我们没有胆量为所有人这么做,就永远不会达成。”

“这就是我想说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