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入禀法庭,针对《当今大马》报导健康思维基金会一事提起诽谤诉讼,要求索偿2亿2000万令吉。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阿末扎希是于本月24日,就《当今大马》刊登的22篇文章,包括7篇马新社的报导和399则读者留言,提出诽谤诉讼。

Advertisement

他将《当今大马》、总编辑颜重庆及一名记者列为答辩人。

阿末扎希代表律师认为,《当今大马》的新闻,包括马新社的文章错误报导及诠释法庭审讯内容,负面中伤其当事人。

Advertisement

同时,阿末扎希也要求法庭出庭令,禁止《当今大马》刊登诽谤其名誉的文章及读者留言。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阿末扎希代表律师曾于去年8月就相关文章及留言,向《当今大马》发出律师信。

《当今大马》代表律师山慕干(K Shanmuga)于同月回函指,相关律师信未在附录阐明构成诽谤的字眼及留言,只笼统指相关报导均有相同意思构成诽谤。

Advertisement

惟阿末扎希并未针对《当今大马》的回函给予回应。

但阿末扎希在周三入禀的诉讼中提及,他们认为文章的哪个部分及留言,对其构成诽谤。

这项诉讼是由Shahrul Hamidi & Haziq律师楼入禀。

阿末扎希目前面对47项涉嫌挪用上千万令吉的健康思维基金会资金控状,其中12项涉嫌失信、8项涉嫌贪污及27项涉嫌洗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