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廉正与标准执行局(JIPS)总监拿督赞里(Zamri Yahya)说,当局已开始鉴定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口中的“警队派系”人脉网。

赞里今日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JIPS将向阿都哈密索取进一步的详情,尤其是据说试图谋反的警官身份。

Advertisement

“JIPS已开始调查阿都哈密的指控,调查会专注于鉴定警队派系里的人数、人脉、以及看看他们有没有违反职业操守和纪律。

“调查处于初期阶段,JIPS会向阿都哈密收集更多情报。”

Advertisement

较早前,阿都哈密揭露警队出现派系,以及年轻警官试图谋反。不仅如此,他还表明要解决警队贪污腐败问题。

Advertisement

不过,阿都哈密说,他决定内部处理问题,不向警队委员会(SPP)投报。

本月23日,即使面对各方要求公开“警队派系”,阿都哈密仍拒绝揭露这些涉贪警官的身份。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向公众保证,一切尽在他掌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