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马兹尔认为,第15届大选来临之际,有必要重拾人民对巫统,尤其是对巫统领袖的信任。

他说,人民知道巫统在施政和发展国家的政绩,但仍存在着信任巫统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们(巫统领袖)必须从第14届大选的经验,吸取教训。”

希盟在2018年509大选(第14届大选)赢得执政权,推翻掌权长达61年的国阵。而国阵又以巫统为首。

Advertisement

马兹尔说,必须运用智慧和理智处理被官司缠身的巫统领袖议题,以确保巫统不会四分五裂。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创党近75年来,巫统经历了各种危机,包括巫统在1988年,因违反党章和社团法令而被吊销注册,当时的巫统掌舵人正是前首相敦马哈迪、巫统分裂出46精神党、开除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安华后来创立了公正党。

因此,马兹尔说,巫统领袖和党员必须回归到巫统的斗争基础,以维护国家利益、谈判以解决当前危机。

Advertisement

他说,本月27日和28日举行的巫统大会,将成为领袖和党员们展示团结精神的平台,并且确定方向以应付第15届大选,包括与伊党和土团党合作事宜。

此外,他还说,巫统必须推出合时宜的“全新协议”,例如,国家数码化,并指这方面的努力必须全面,因为高速互联网服务如今已成为社会必需品。

“我们必须让人民相信巫统能为大家做任何事,而且还为他们制定新协议。”

马兹尔也是巫统巴东得腊(Padang Terap)国会议员,他认为,自从大部分选民在第14届大选拒绝国阵和巫统后,如今有回流迹象。

“我不认为第15届大选时,人民会拒绝巫统,不过我们想见识一下,这回流巫统和国阵的力量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