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21日讯)砂拉越州地方政府和房屋助理部长安华拉巴益,对于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在诗巫有两所国小95人确诊的假新闻感到失望,并发文澄清此事。

日前有一则贴文指出,阿邦阿里国小有52宗确诊,而圣玛丽小学有43宗确诊,因而这两间国小暂时关闭,而有本地中文媒体《中国报》竟然也将这个消息当做新闻发布。

Advertisement

安华拉巴益解释这两所国小暂时关闭不是因为有学生确诊,而是因为这两所国小靠近两个感染群,即阿旺路(Jalan Awang)和甘榜希礼(Kampung Hilir)感染群。

他也强调已经在脸书直播时提到了这一点,即由于靠近感染群之故,位于同一地区的两所小学被要求关闭,而不是像社交媒体上所声称有多名学生确诊。

Advertisement

同时身兼教育、科学与工艺研究助理部长及诗巫省灾难管理委员会协调员的安华拉巴益,义正辞严地指出这并不能开玩笑,而是会造成当地社区恐慌的报导,所以他劝民众不要散播和误信假新闻。

Advertisement

目前涉及的《中国报》相信已经撤下了这篇新闻报导,因为在截稿前已经无法浏览

根据政府3月12日发布的《2021年紧急(基本权力)(第2号)条例》,任何个人若制造假消息、发布或散播与疫情或紧急状态有关的假新闻,可被罚款最高10万令吉或坐牢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日前凯里也炮轰《大都会日报(Harian Metro)》关于吉打州一位护士逝世报导的标题,有误导的成分。

这名护士虽然是第一批接受疫苗接种注射的前线人员之一,但卫生部已经澄清她的身亡并非因为注射疫苗,而是死于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