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警方证实,将针对数位部长和政治人物被指违反行动限制令(MCO)条规的投报,开档调查。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雪邦警区主任万卡玛鲁阿兹然助理总监表示,警方在处理此案件时,会额外谨慎。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谨慎处理此案件,因为涉及著名人物、政治人物和部长。”

“这也避免引发任何误会和进一步的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所调查的事件就包括数位贵宾出席在森美兰州芙蓉举办的婚礼,以及房政部长拿督祖莱达参与的骑脚车活动。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警方也将调查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出席的一项活动,惟他没有说明是什么活动。

他说明,目前警方调查处于初步阶段,还未进阶到需要传召部长录供。

Advertisement

“我们会先向活动主办方录供。”

日前,有数名部长和政治人物被指违规跨州,出席日叻务国会议员加拉鲁丁女儿的婚宴,引起民众热议。

该些领袖就包括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高等教育部长拿督诺莱妮、安努亚慕沙和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等。

祖莱达则是日前在脸书上载她于武吉佳拉(Bukit Kiara)出席题为“大马关怀计划之新常态”的脚车活动照片,而照片显示她正在为脚车活动挥旗主持开幕。

在祖莱达上载照片后,引起很多的批评,当中就有人要求政府向祖莱达是否违反SOP展开独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