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5日讯)昨日举行的霹州行动党代表大会发生冲突,警方将证实接获投报,并会开档调查。

怡保警区主任阿斯玛迪助理警监指出,警方将会以发生的冲突事件是否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期间,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角度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他说,初步调查显示,代表大会是个闭门活动,而警方也并未被告知举办相关活动。

“无论如何,大会是在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制定的SOP下进行,即礼堂容纳人数仅50%。”

Advertisement

“警方观察所得,出席率及礼堂容纳人数是符合SOP。”

Advertisement

阿斯玛迪是于今日发文告,这么指出。

他续说,有关冲突的投报是于事发当天在双溪森南(Sungai Senam)警局作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冲突是在怡保会议中心约11时左右发生,当中仅涉及出席代表们所引发的口角。

“事件随后成功受控,并未发生任何不愉快事件,而警方将以口角发生时是否有违反SOP的角度调查。”

行动党周日举行的代表大会中,以全国副主席古拉及金宝国会议员苏建祥为首的挑战派,指控“当权派”玩弄手段,导致党代表登记出现不公平现象,而引发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