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巫统前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认为,若巫统过早放话要与土著团结党断交,将不利于政党。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当初巫统欲与土团党合作时,并没有通过书信达成合作,所以如今也没必要静悄悄地致函告知要结束合作。

Advertisement

“更何况,这事还很遥远,第15届大选的期限是在2023年。”

“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可以发生很多事,这将不利于党。”

Advertisement

他也提醒,巫统将于今年内举办党选,而来临党选将遴选负责领导大选的领袖。

Advertisement

“在国会解散前的时间里,可以发生很多事情,基于这一项仓促的立场,我们让自己变成跛脚鸭,并且削弱在政府的谈判权。”

“要承担此后果的会是基层党员。”

Advertisement

此前,有报导指,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志期2月26日的信函中,告知首相兼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有关巫统在下届大选中,不会与土团党合作。

土团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则表示,该党最高理事会将会在今天下午开会,以讨论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