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3日讯)民兴党将采取法律行动,试图迫使沙巴州议长拿督斯里卡津亚雅,接受该党早前为西巴迪(Sebatik)州议员哈山干尼提呈的辞职信。

民兴党总秘书拿督罗烈多(Loretto Padua)向媒体指出,该党律师认为,该些已提交的文件能清楚表明,哈山干尼同意退党后辞职。

Advertisement

“哈山干尼是于2020年9月10日致函给律师,并指示若他在宣誓成为州议员之前或之后退党,就在相关日期提交该封辞职信予沙巴州议长和首长。”

“哈山干尼在今年2月25日宣布成为独立议员后,律师就依照指示,提呈志期2月26日的辞职信,予卡津亚雅。”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民兴党候选人都是自愿,且没有强制性地宣誓效忠民兴党。

Advertisement

“民兴党对于议长不接受辞职信的决定,感到难过,所以我们会立即采取法律行动。”

卡津亚雅今日裁定,民兴党为哈山干尼提呈的辞职信无效,所以后者将维持州议员身份。

Advertisement

卡津亚雅指出,由于该封辞职信是预先签名,而且没有日期,加上哈山干尼已声明自己不想辞职,因此被判定为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