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调侃国盟,以“科学和数据”为由来展延国会议会。

“在经过一个星期多后,国盟政府终于针对国家元首准允在紧急状态期间召开国会一事,作出回应。”

Advertisement

“原来不能召开国会直至8月1日,是基于科学和数据。”

“很多人不满,因为数据显示召开国会比在电影院里看电影、全国学生上学、到夜市、在酒店举办筹备会议或接收跳槽国会议员的法定声明,还要更危险。”

Advertisement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日前证实,原是隶属公正党的如楼国会议员孙伟瑄及地不老国会议员锺少云已表态支持国民联盟政府。

Advertisement

在那之前,社交媒体上还广泛流传两人移交支持政府的法定声明予慕尤丁。

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今日指出,目前不鼓励召开国会,是因为有将近一半的国会议员,都属于高风险群体。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这是内阁集体决定的,并非是慕尤丁一人的决定。

他说,这项决定是基于现有的数据,而且国会议员也算是抗疫的前线人员。

他也表示,内阁也已将相关决定传达至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