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科学、工艺与革新部副部长拿督阿末安扎哈欣(Ahmad Amzad Hashim)表示,大马所订购的新冠病毒疫苗数量占总人口的108%。

他说,由于所订购的疫苗已超越总人口,因此,人们不必担心疫苗不足的问题,并呼吁全民在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登记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至于轮候的问题......任何插队是不被允许的,(包括)没有归纳为前线的人员,我们不允许(插队事件)且可以被投诉。”

他今日为MyCar 3.0手机应用程式主持推介礼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国能已保证不会出现电源故障,以免影响需要低温保存的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该部在上周与国能开会商议此事,以确保国能有电供替代方案。

“我们不想步日本的后尘,据我所知,有1000剂(疫苗)就这样被迫丢弃,就因为上个周末突然断电。

Advertisement

“因此,这一切必须做好准备,愿真主保佑,我们希望这类事件不会发生,我们也以采取必要的措施。”

他说,国能已提供一份在各地负责的官员名单,以放发生电供故障。

针对新闻从业员列为前线人员一事,他说,媒体机构可向政府提出申请,以提供媒体人员的名单。

他说,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委员会还在讨论此事,若作出任何议决则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