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巫统前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促请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公开解释将在下届大选,撤回对国盟支持一事。

安努亚也是联邦直辖区部长,他今日在面子书上说,最高理事会作出任何决定后,都不应将党员蒙在鼓里。

Advertisement

“若已经决定了,就不要隐藏。站出来,勇敢直面党员,向你的支持者解释这项决定。”

“最高理事会必须将最终决定传达给党员,若是如此,我们有权利知道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特别是还未定下选举的时候。”

Advertisement

安努亚声称,阿末扎希于2月26日致函给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告知巫统只会与土著团结党合作,直至国会解散为止,而不会在大选中合作。

Advertisement

他质疑,阿末扎希表态要限时合作的理由,因为目前尚未确定大选日期,而国会将于2023年才届满。

他也询问,巫统在下届大选中的立场,是否组成新联盟或与其他政党合作。

Advertisement

“巫统是否会支持安华和公正党?我们会与(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和行动党站在同一阵线吗?”

他认为,巫统拒绝与土团党合作,将对历史悠久的马来政党不利。

“这意味着,巫统将与国盟盟党分道扬镳,这会巩固或削弱政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