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前士姑来州议员巫程豪质疑政府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中,把前线医护人员“降级”,包括普通医生(GP)、牙医等。

巫程豪也是一名执业医生,他昨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难以相信政府刚出炉的指南是合乎逻辑或任何公共卫生的准则。

Advertisement

“许多部长和州行政议员已经陆续打完了第一剂冠病预防针,而政府的指南却把私人界的医生、牙医和医疗工作者以及政府官员,同样列为第二阶段接种疫苗者!”

他说,私人界医生、牙医和卫生工作者,必须直接面对不同阶层的病人,比在舒服的冷气房里工作的部长和高级公务员,风险高得好几倍。

Advertisement

“这份指南不但显示对于医务人员的歧视,也显示我们当下的政治领导人,不是脑袋有问题,就是自私自利和贪生怕死,根本没有资格和魄力领导这个国家。

Advertisement

“更重要的是在其他国家,都是除了第一级前线人员,第二级优先注射者包括了60岁以上乐龄人士和高风险者。”

他说,除非议员和部长都属于以上高风险者,否则不应该“插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