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成功向高庭申请临时禁制令,禁止巫统最高理事弗亚在面子书,再次发布针对允许缩短官访海外回国部长的隔离期限,所发表的含诽谤言论。

慕尤丁的律师罗斯里通过手机应用程式WhatsApp告诉马新社,高庭法官莫哈末菲鲁兹今天下午批准慕尤丁通过他与另2名律师纳班和路易斯廖,提出的单方面临时禁制令申请。

Advertisement

“我方今天入禀紧急证书,要求高庭发出临时禁制令,高庭法官允许这个单方面禁令的申请,直至高庭在双方出庭下作出裁决为止。”

慕尤丁在入禀申请时指出,弗亚的言论虚假和含诽谤意味,且已损害身为首相的他在国内外的名誉,因而要求法庭禁止答辩人弗亚或其代理人或他人,重新发布和转发分享有关言论。

Advertisement

他表明有必要提出单方面申请,因为若通知答辩人,可能会面对答辩人借题发挥渲染此事,引起读者进一步转发该贴文的风险。

Advertisement

此外,慕尤丁今天以个人名义通过罗斯里达兰沙拉瓦纳合伙人律师楼入禀诉讼申请,指控弗亚于2月9日在面子书发表一则题为《隔离也有双重标准?》贴文,内容含不确实、不妥当、无根据且具恶意意味已构成诽谤。

慕尤丁指出,弗亚的言论已被刊载在数个新闻网,而在他发律师信限令弗亚道歉,并索偿1000万令吉后,弗亚又在其面子书发表题为《首相起诉索偿1000万令吉》的贴文。

Advertisement

他说,弗亚后来又在面子书发表《慕尤丁何时再出国?》和《慕尤丁愿意现身辩论吗?》的贴文;首相办公室之后已澄清并驳斥其所有相关言论,要求弗亚公开道歉,但遭到对方拒绝和置之不理。

弗亚被指没有针对其之前种种质疑的言论向首相办公室沟通求证,而其所使用的含诽谤意味字眼,已损害慕尤丁的信誉。

慕尤丁因而索取普通赔偿、严重赔偿、惩戒赔偿、利息,并要求法庭发出准令,谕令答辩人根据申请人指定的条件,刊登道歉声明,以及谕令已刊登有关诽谤贴文的新闻网和社交媒体刊登道歉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