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他为国家尽心尽力,也知道自己肩负信任,即使他不是在正常程序中选的,但也必须履行这份委托。

“有人曾拥有那份委托,但是一波危机后,我受委了(为首相)。”

Advertisement

慕尤丁配合任职首相一周年,在其私邸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这么说。

受询及正常情况下,领导3000万人口的国家都已经很不容易,而新冠病毒肆虐,政局不稳定,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接受挑战,慕尤丁说,这一切都是上苍的恩典。

Advertisement

“我做梦也没想过(我有朝一日会成为首相)。但是在我受委后,我知道这是一份信任,也是一份重任。我知道这是国家里最重要的职位。

Advertisement

“当受到委托,我知道自己作为穆斯林,我不能忽视它。我会被人质疑到底我为民做了什么?我该怎么回答呢?

“我必须履行这份重任和信任。正如你所知,我不能忽略责任,开心的待在家当首相。我可以告诉,从我第一天坐正这个位,我就在想,作为首相我能怎样拯救这国家。”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指出,其实也说不上到底是什么推动他付出这些努力,所有事情只能去做,事可成,不可败。

“若我失败,国家就失败。若国家失败,人民也痛苦,对吗?因此这是很吃重的事。有些人可能会羡慕你(当首相)。不是我不感恩,但这是一份负担,一份信任。我受到考验。

“每次我祈祷,我要求上苍继续给予我指引,帮助我处理日常事务。我坚信,只要上苍允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是我对宗教信仰(伊斯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