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国家诚信党再有2名领袖退党,其中一名领袖在转投前首相马哈迪所属的斗士党前,更曾加入其他政党。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诚信党彭亨州前主席韩沙嘉化(Hamzah Jaafar)于去年7月退党,在加入斗士党前,曾短暂加入公正党。

Advertisement

现任彭亨诚信党主席祖基菲里(Zulkifli Mohamed)在受访时证实韩沙已退党,而其彭亨盟友傅芝雅随后告知他,韩沙已加入公正党。

报导引述来自诚信党的消息指出,韩沙退出诚信党后加入了公正党,但最后“情归”斗士党。

Advertisement

“起初,他是想加入公正党,但在与斗士党主席马哈迪会面后,就决定转投斗士党。”

Advertisement

有趣的是,韩沙昨日已以彭亨斗士党主席的身份发表文告。

《当今大马》报导也指,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对韩沙退党一事并不知情。

Advertisement

他在受访时说,他只知道韩沙被招揽加入公正党,但对他实际已退党一事却一无所知。

祖基菲里随后解释道,可能因为事情尚未公开,而卡立沙末不在圈内,才对此事不知情。

“我了解到他(卡立沙末)可能不知道,因韩沙从未公开表态指他已退党。”

另一方面,吉打诚信党青年团团长阿末沙齐(Ahmad Syauqi Al Abrar Saifuddin)昨日也在脸书宣布,其退党的消息。

“在党同僚因不同政见而被党开出后,我阿末沙齐,诚信党党员编号0000338,宣布我将辞去所有党职,并退出诚信党,立即生效。”

“我正式退党的信函会尽快寄出……我在此感谢诚信党让我有机会参与党内事务。”

早前有三名诚信党柔州议员因不满领导,而转投公正党。

他们分别是新加兰州议员凯鲁丁拉欣(Khairuddin Abdul Rahim)、实廊州议员法依祖安利(Faizul Amri Adnan)及马哥打州议员莫哈末赛益(Md Said Jonit)。

报导指出,这3名来自柔佛的州议员是在去年9月,同期申请加入公正党,而且获得批准。

去年,诚信党旗下已有2名州议员跳槽至公正党,他们是雪州中路州议员法鲁拉兹(Mohd Fakhrulrazi Mohd Mokhtar)和雪兰莪沙白州议员阿末慕斯达因(Ahmad Mustain Oth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