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由于沙巴纳巴湾县内15个村庄的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77宗,政府议决在纳巴湾县颁布行动限制令(MCO),从本月3日起至16日。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纳巴湾县内的感染群确诊病例飙升,同时感染率很高,因此决定把该县列为MCO区,以控制当地居民行动及遏制社区感染。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提到,位于彭亨州马兰的增卡垦殖区1、2、7及乌鲁仁保垦殖区的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则延长2周至15日,至今当地累计46宗确诊病例。

他说,砂拉越古晋甘榜盐柴港及哥打三马拉汉Univista花园EMCO将在明日解除,两地的最后一宗通报确诊病例皆在2月23日,至今分别累计40宗及57宗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另外,马六甲双溪于浪监狱及狱卒宿舍EMCO也在明日解除,至今当地累计388宗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指出,警方昨天逮捕611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人士,其中584人接罚单,另27人延扣助查。

他说,违规行为包括169人没维持身体距离、122人没有准备签到工具与记录、91人非法跨州或越县、90人没有戴口罩、40人涉及体育活动、32人涉及娱乐中心活动、30间商店超时或非法营业、25人没有合理理由外出及12宗其他个案。

Advertisement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453个路障,逮捕47名非法移民,另有1艘船及8辆陆路交通工具被扣查。  

去年7月24日迄今,一共有13万3787人回国,其中830人送院治疗,目前有7613人在74间酒店及13个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昨天有978人返国,皆在隔离中心隔离。

他也提到,人力资源部通报,去年12月1日迄今,共54万零473名外劳接受新冠检测,其中8710人确诊,而昨日有1万零963名外劳检测,其中31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