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入禀法庭,并起诉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参与喜来登政变的10名鹅唛区选民,坚称阿兹敏不能藉“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二度涉及‘不道德性行为’,所以选择退出希盟”的说法,来作为辩护声明。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10名选民在给阿兹敏的法律回函强调,阿兹敏的指控与这起诉讼无关。

Advertisement

据悉,这封回函是在2月26日提呈给吉隆坡高庭。

报导指出,10名选民认为阿兹敏对安华的指控,不能成为本案,即诈欺及违反义务案的抗辩。

Advertisement

“答辩人当时可透过其他党内途径,提出对安华的不满。但是,这种指控都是可耻的,也是在滥用程序。”

Advertisement

这10名选民还说,阿兹敏作为鹅唛国会议员,但却涉及的喜来登政变,此举并没有为鹅唛选区带来任何好处。

“答辩人退出公正党,推翻当时的中央政府(希盟政府),并与据说涉贪的数名国阵领袖共组新的国盟政府。”

Advertisement

去年11月,10名鹅唛选民于透过Messrs Yohendra Nadarajan律师楼入禀高庭,寻求法院宣判阿兹敏策动政变,违反国会议员的受托义务。

今年1月底,阿兹敏在辩护声明中指出,退出公正党加入土团党的原因之一,是对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失去信心。

阿兹敏针对10名鹅唛区选民入禀法庭,起诉他参与推翻希盟政府行动一事,发表辩护声明指出,安华的“非自然性行为”导致他失去出任首相的资格

阿兹敏也是前公正党署理主席,他在喜来登政变中,率领自己派系的9个国会议员退党,导致希盟政府垮台。

后来,阿兹敏加入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土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