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说,该党将起诉刚退党的如楼国会议员孙伟瑄及地不佬国会议员锺少云。

孙伟瑄和锺少云不久前表态支持国盟。

Advertisement

对此,赛弗丁纳苏迪安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孙伟瑄和锺少云分别是如楼区部和地不佬区部主席,不过已被公正党开除了,立即生效。

他认为,可能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诱使上述2名领袖叛党,并指责慕尤丁为了保住政权,而行贿寻求支持。

Advertisement

“中央领导层今日已讨论了法律行动,届时会对付这两名当初以公正党旗帜上阵大选,但如今选择背叛选民委托和退党的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显而易见的是,正当新冠病毒肆虐和经济不景气,竟利用颁布紧急状态来保住权力,这是为了让早已失势的当权者争取时间,透过献议官职、奖掖等方式来寻求其他国会议员的支持。”

不过,他认为,即使孙伟瑄和锺少云站队国盟,也无助于保住慕尤丁的相位,因为慕尤丁在国会里依然没有掌握多数支持。

Advertisement

“即使2名国会议员叛党,慕尤丁必须意识到,大部分的国会议员已经不与他同在了。

“他(慕尤丁)不该再努力保住这个脆弱的政府,而是要有尊严的,依据联邦宪法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