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质问,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拿督斯里山达拉(Edmund Santhara)已在纽西兰长达3个月一事,是否属实。

《砂拉越报告》指出,也是昔加末国会议员的山达拉,于去年12月23日飞往纽西兰后一直未回国。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山达拉家人已是纽西兰永久居民,其孩子更在奥克兰求学。

纳吉今日在脸书发文指出,政府需要就此事解释及澄清,否则将会引起人民强烈不满。

Advertisement

“正当平民百姓不能跨州或跨县的时候,身为人民代议士兼副部长却能往返国外,与家人共聚天伦近3个月?”

Advertisement

《自由今日大马》尝试联络山达拉及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证实此事,却未果。

《砂拉越报告》援引山达拉脸书贴文指出,山达拉一直未见人影,大部分活动均由官员代为出席。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当今大马》报导,山达拉到纽西兰处理家事,但在联邦直辖区日(2月1日)前曾返马,但他随后已离开我国。

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巴拉卡兰也要求山达拉尽速现身,回应《砂拉越报告》的指控。

他认为,如果山达拉真的身在纽西兰,就应该辞去昔加末国会议员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