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教育部前副部长张念群促教育部解释,正当砂拉越选择延迟学生重返校园的日期,但教育部却认为全国学校,即使属于红区仍能在明日开课的结论。

张念群也是古来国会议员,她发文告提及,即使砂州的新冠病毒疫情,好过西马人口稠密的州,但砂州天灾管理委员会(SDMC)已决定将重返校园日推迟2周。

Advertisement

“砂拉越目前执行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但雪兰莪、吉隆坡、柔佛及及槟城仍实施行动限制令(MCO)。这些因素不是代表雪州、柔佛等州属情况非常严峻吗?”

“那么,砂拉越红区学校维持关闭至3月14日,而其他州属的红区学校是鉴于什么因素可重新开放?”

Advertisement

“(政府)是采取什么衡量标准以得出科学和逻辑的结论,证实重新开放学校是安全的?”

Advertisement

“教育部应提出证据及专业分析以说服国人,同时必须给予砂州以外的红区学子给予同等的考量。”

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宣布,小学生将分成两批在3月1日和8日回校上课,而中学生则会在4月4日和5日返校。

Advertisement

惟在砂州卫生局建议下,砂州天灾管理委员会议决,展延古晋、三马拉汉、如楼、马拉端、诗巫、加帛、民都鲁、苏比斯和美里区开学日两周,即3月14日才让学校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