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由于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加,霹雳斗华和平花园( Anjung Tawas Damai)Imperial Garments员工宿舍组屋列为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区,同时打巴监狱及狱卒宿舍加限令延长两周。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卫生部在Imperial Garments员工宿舍组屋展开524项筛查,其中213人确诊。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说,基于当地确诊病例激增及感染率高,在各单位评估及卫生部劝告下,政府同意实施加限令从3月1日至3月14日,让卫生部能目标式筛检及阻断社区感染。

针对打巴监狱及狱卒宿舍,他说,卫生部展开875项筛检,其中178人确诊,加上囚犯之间感染率高及有505个筛检样本等待结果,因此再度展延加限令至3月15日。

Advertisement

他也宣布霹雳宜力苏丹依德利斯沙中学二校明日解封,因为当地已没有活跃病例及没有样本等待结果。

Advertisement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指出,警方昨天逮捕509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人士,其中472人接罚单,另37人延扣助查。

他说,违规行为包括114人涉及娱乐中心活动、94人没戴口罩、92人没有准备签到工具与记录、91人没维持身体距离、58人非法跨州或越县、44人无合理理由外出、2人涉及赌博活动、一人违反隔离指示及13宗其他个案。

Advertisement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467个路障,逮捕7名非法移民,另有1艘船及3辆陆路交通工具被扣查。  

去年7月24日迄今,一共有13万3925人回国,其中815人确诊送院治疗,目前有7625人在77间酒店及12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昨天有814人返国,皆在隔离中心隔离。

他也提到,人力资源部通报,去年12月1日迄今,共51万9984名外劳接受新冠检测,其中8578人确诊,而昨日有1万3091名外劳检测,其中20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