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我国的新冠病毒免疫计划将在今日展开,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料在下午3时,成为首个接种疫苗的国人。

我国的免疫计划分三个阶段进行,首阶段从今日起至4月展开,优先让50万名前线人员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除了慕尤丁,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与令4名卫生部高官,也会在今日接种疫苗。

慕尤丁等人会在布城11区的政府诊所接种疫苗,而全国有超过500个疫苗接种中心。

Advertisement

在周日(21日),31万2390剂瑞辉疫苗运抵吉隆坡,然后分配给其他州属。

Advertisement

至今有57万1802名前线人员登记免疫计划,当中57.3%是医护人员,42.7%是维安人员包括警队、武装部队、志愿警卫团、关税局、监狱局、消拯局的人员。

第二阶段免疫计划从4月至8月展开,届时接种疫苗的目标群体是乐龄人士、残障人士等自愿参与免疫的弱势群体。

Advertisement

第三阶段免疫计划则从5月至2022年2月展开,免疫目标群体是18岁以上的公民与非公民。

另外,MySejahtera也已更新,并允许民众透过该应用程序登记接种疫苗,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