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4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午注射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正式为全国新冠病毒注射计划拉开帷幕。

慕尤丁是在下午2时43分,在布城11区政府卫生诊所注射第一剂疫苗。

Advertisement

在打疫苗前,慕尤丁须经过中心内的5个站点,分别是第一站检查症状和体温、第二站报到、第三站咨询和同意接种、第四站接种,以及第五站是接种后的观察。

为慕尤丁注射疫苗的医护人员,是来自该卫生诊所,并在医疗领域服务23年的护士长莉娜。

Advertisement

慕尤丁在完成注射后,也手持印有“保护自己,保护所有人”的口号的牌子,之后就前往休息室接受观察。

Advertisement

在确认无出现任何副作用或不适后,慕尤丁在下午3时12分步出休息室,并接过已注射疫苗卡。

除了慕尤丁,其他的首批接种疫苗者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以及另4名卫生部人员。

Advertisement

这4名人员是陈依玲医生(译音)、席拉、凯鲁阿斯拉夫和克莱门特。

30岁的陈依玲是布城9区卫生诊所的医药官、31岁的席拉是这间诊所的护士。

44岁的凯鲁是布城卫生署的助理医药官,以及36岁的克莱门特是布城卫生署的司机。

辉瑞疫苗需注射两剂,第一剂和第二剂相隔21天注射。

在场者包括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以及全国新冠免疫计划协调部长兼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

31万2390剂瑞辉疫苗是于上周日(21日)运抵吉隆坡国际机场,并陆续被分配至其他州属。

原定于本周五展开全民免疫计划,也提前至今日进行,而慕尤丁则成为首个注射疫苗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