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指出,我国明日将接收第二批为数18万2520剂辉瑞—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以派发给还没接获疫苗供应的州属。

他说,这批疫苗预计上午从新加坡运抵吉隆坡国际机场。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模拟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活动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在场者包括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

凯里指出,疫苗将在明日派发到吉打、马六甲、森美兰及霹雳州;至于彭亨、登嘉楼、吉兰丹、沙巴、砂拉越及纳闽将在周四(25日)运送。

Advertisement

我国订购的首批31万2390剂新冠疫苗,已在21日顺利运抵雪邦吉隆坡国际机场、柔佛及槟城。

Advertisement

我国将从2月24日至4月展开第一阶段接种计划,让50万名前线人员接种疫苗,而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及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明日将率先接种疫苗。

第二阶段则从4月至8月,涉及65岁以上乐龄人士、高风险群及弱势群体,涵盖940万人,至于第三阶段接种计划将在5月至明年2月展开,涉及逾1370万名18岁以上的本地及外籍公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