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澄清,政府允许人民在县内行动是依据县行政边界为准,而非警区规划范围,对于在县边界划分混淆下接到罚单者,可以向县卫生局上诉。

他在记者会上说,由于有公众投诉他们因为越过警区规划范围而接罚单,他已经通知警方纠正此事。

Advertisement

他举例,过去的路障一直是根据县行政边界而设下,例如瓜拉冷岳县、百乐县等,若从而连突县到淡马鲁县属于越县,因此是违反SOP。

依斯迈沙比里提到,许多公众对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下的1000令吉罚单感到混淆,1000令吉罚单是最高罚款,公众仍可向县卫生局上诉,如果上诉理由合理,罚款可以降低,可能降至50令吉或100令吉。

Advertisement

此外,他指出,与上个月我国单日超过5000宗新冠确诊病例比较,目前确诊病例降低至每天逾2000宗,禁止跨州越县和政府采取的措施是下降主因。

Advertisement

他重申,我国去年杪开放跨州县,结果出现13个与跨州有关的感染群,因此希望公众引以为鉴,继续遵守SOP,包括不跨州越县以阻断感染链。

针对是否允许低确诊病例州属跨县,他说,必须等到下周行动限制令届满,再研究感染趋势是否下降后定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