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卫生部今日鉴定13个感染群,11个涉及职场及2个源自社区,合计421人确诊。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柔佛新增4个感染群,、雪州3个、吉隆坡2个,其余4个分布在森州、吉打、沙巴及砂拉越。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源自社区的慕希峇路(Jalan Muhibbah)感染群在砂拉越木中县被鉴定,涉及在该路段进行的一场社交活动,已筛检110人,其中18人确诊。

他指出,另一个源自社区的玛瓦花园(Taman Mawar)感染群则在沙巴山打根县被鉴定,涉及在玛瓦花园所举行的一场社交活动,至今15人接受筛检,全数确诊。

Advertisement

11 个涉及职场的感染群详情如下:

Advertisement
  • 达迈路(Jalan Damai)感染群涉及雪州巴生县,源自甘榜峇都勿拉达迈路一间工厂的员工。至今共有95人接受筛检,其中18人染疫;
     
  • 梳邦3(Subang Tiga)感染群涉及雪州八打灵县,源自梳邦再也工业区梳邦3路一间工厂的员工。至今共有68人接受筛检,其中16人染疫;
     
  • 双文丹路(Jalan Serendah)感染群横跨雪州八打灵、雪邦、巴生及鹅唛县,源自莎阿南HICOM工业区双文丹路一间工厂的员工。至今共有1000人接受筛检,其中30人染疫;
     
  • 数码8(Digital Lapan)工地感染群横跨柔佛古来及新山县,源自古来工业园数码8路一座工地的员工。至今共有464人接受筛检,其中133人染疫;
     
  • 赛柏9路(Jalan Cyber Sembilan)感染群涉及柔佛古来县,源自士乃第四工业园赛柏9路一间工厂的员工。至今共有199人接受筛检,其中12人染疫;
     
  • 地不佬班丹路(Jalan Tebrau Pandan)感染群在柔佛新山县被鉴定,涉及该路段一间超市。至今共有112人接受筛检,其中18人染疫;
     
  • 宏愿16路(Jalan Wawasan 16)感染群在柔佛峇株巴辖县被鉴定,涉及四加亭2工业区宏愿16路一间工厂的员工。至今共有138人接受筛检,其中7人染疫;
     
  • 斯迪亚旺沙路(Jalan Setiawangsa)感染群涉及吉隆坡蒂蒂旺莎,源自斯迪亚旺沙花园一间超市的员工。至今共有120人接受筛检,其中51人染疫;
     
  • 峇央路(Jalan Bayam)感染群横跨吉隆坡蕉赖及蒂蒂旺莎,源自靠近蕉赖峇央路一间超市的员工。至今共有128人接受筛检,其中13人染疫;
     
  • 依卡路(Jalan Ekar)工地感染群涉及森州芙蓉县,源自甘榜晏斗依卡1/3路一座工地员工。至今共有170人接受筛检,其中50人染疫;
     
  • PKNK 3/3路感染群涉及吉打瓜拉慕达县,源自双溪大年工业区一间工厂的员工。至今共有255人接受筛检,其中40人染疫。

此外,诺希山说,国内迄今累计通报1095个感染群,586个已脱离观察,包括8个今天宣告终结的Kesedar花园感染群、马南路感染群、巴翼感染群、玛琳透析感染群、甘榜武吉布特拉感染群、综合感染群、文良港工厂感染群,以及Canang Emas路感染群。

他说,其余509个活跃感染群中,90个感染群今天有新增病例,增幅最多的首3个感染群是数码8工地感染群(131宗)、旗围墙感染群(107宗),以及港口路感染群(95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