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2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认为,一个有高效的海关和出入境检查程序,是柔佛新加坡捷运系统(RTS)成功的关键。

纳吉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海关和出入境检查程序才是真正的议题。

Advertisement

“政府上周宣布RTS乘客通勤只需5分钟,但在海关和出入境检查程序需耗时10至15分钟,这是令人失望的。”

他促请政府将科技综合在柔佛新加坡捷运系统,以加速跨境程序。

Advertisement

他以苹果公司的脸部辨识Face ID系统为例,指脸部辨识系统准确度达99.99%,而且每百万张脸孔中,只有一宗差错。

Advertisement

“脸部辨识科技已经有了,而且很先进。因此,我们不必等到RTS开始营运时,才开发这方面系统,因为这科技已经存在。

“我们只需尽快与新加坡讨论执行新系统,并把这系统套用在海关和出入境检查站。”

Advertisement

他说,至少马新两国可以在RTS投入运作前,在6个月内处理脸部辨识事宜,包括登记移民卡持有人及这些人士的样貌,以确保届时RTS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