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说,大马将推介东南亚首个5G网络安全测试实验室,由国家网络安全专家机构、大马网络安全机构(CSM)、华为科技(马)私人有限公司和天地通亚通(Celcom Axiata Bhd)共同推动。

他说,这个测试实验室将成为端对端网络安全的模型,涵盖多种情境,以及提供含括移动应用程式和硬体评估的服务。

Advertisement

“这将涵盖全面的5G测试平台生态系统,含括5G无线接入网(RAN)、边缘网络(Edge network)和云端应用程式。

“测试实验室也将测试案例,包括物联网(IoT)安全、通讯安全,以及寻求改善应对5G相关网络攻击的准备工作。”

Advertisement

赛夫丁今天在华为配合2021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21)主办的虚拟论坛上发表演词。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大马政府通过国家数码发展议程,以及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工业革命4.0理事会,寻求全面的方案确保网络安全。

他提到,大马在25年前成立多媒体超级走廊(MSC),而政府现在正探讨升级版,不排除未来会宣布多媒体超级走廊2.0(MSC 2.0)的可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