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我国将会在本周日(21日)获得瑞辉(Pfizer-Biontech)疫苗,比原定的日期早5天。

他今日主持推介国家新冠病毒免疫计划时说,我国将会从本月26日起,展开接种疫苗的计划。

Advertisement

“在那天,我会率先与前线医护人员接种疫苗。”

他补充,国会议员、州议员也会率先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免疫计划会分3个阶段进行,前线人员与高风险群体将在第一与第二阶段接种疫苗,最后才轮到健康的国人。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儿童不会被接种疫苗,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为18岁以下者进行临床试验。

“这项全面的免疫计划是为了确保社区内形成免疫群,这样新冠病毒传染链才可以被截断,继而让疫情结束。”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促请国人不要对免疫计划掉以轻心,因为免疫计划的成败,是让我们恢复正常生活、经济活动的关键。

在今日的推介礼,首相也推介志愿免疫计划,任何有意参与免疫计划的人士,可以通过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或https://www.vaksincovid.gov.my/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