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国家团结部宣布,国家安全理事会同意让所有非穆斯林宗教场所,从即日起在特定时间内开放,而开放时段也将限制信徒人数。

国家团结部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国安会议决,在2月12日至18日的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开放所有非穆斯林宗教场所。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所有开放的宗教场所必须严谨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包括:

  1. 每段祈祷时间信徒出席人数不得超过30人。
  2. 所有祈祷活动进行前后,都必须进行30分钟的消毒。
  3. 提供广泛的网络覆盖,供民众使用MySejahtera应用程式以扫描登记。
  4. 仅60岁以上且没有手机的长者可豁免使用MySejahter扫描登记。

文告续指,佛教及道教寺庙、暹庙和教堂可从早上6时至下午2时开放;

Advertisement

至于兴都庙则,分别于早上6时至早上10时,及下午5时至晚上9时开放;锡克庙(Gurdwara)则是早上6时至早上9时开放。

Advertisement

团结部促请所有非穆斯林信徒遵守SOP,确保疫情不会继续蔓延,切断冠病感染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