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马新社讯)雇员公积金局着手处理废除I-Sinar的提款条件,以让更多会员可从第一户头提款应急。

该局今日发文告,针对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的指示跟进此事。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废除提款条件需要调整i-Sinar的系统,包括牵涉到程序与线上管理,从而确保申请者能更便捷与安全提款应急。

有鉴于此,该局相当感谢会员在这临时的过程中,保持耐性与作出体谅,该局也会在近期宣布详情。

Advertisement

会员受促查询该局的资讯,并对不确实及混淆的讯息保持警惕。

Advertisement

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今日发文告,指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考量公众的意见,决定撤销i-Sinar的所有申请条件。

他说,只要年龄低于55岁,公积金会员就能从第一户头提款,然而提款数额视户头存款数目而定,最高可提领6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废除i-Sinar的申请条件,将使年龄低于55岁的公积金局会员能够从第一户口提款,而提领金额视户口余额而定。”

早前i-Sinar计划只开放给那些连续两个月没缴纳公积金,或者从去年3月1日起,收入减少30%的会员申请。